登录×
电子邮件/用户名
密码
记住我
美俄关系

俄罗斯威胁对美国媒体出台严格限制

为报复美国对俄罗斯媒体工作的限制,俄司法部威胁要把美国国会出资建立的自由欧洲电台旗下的俄语新闻频道列为外国代理人。

俄罗斯司法部威胁要出台针对美国媒体的严格限制,俄美之间围绕俄涉嫌干预去年美国大选一事爆发的口水战出现升级。

俄语新闻频道Current Time周一发布了一封来自俄司法部的信件,信中称它将被列为外国代理人。Current Time隶属于自由欧洲电台(Radio Free Europe),后者是美国国会出资建立的。

这封信称,俄法律允许俄司法部对来自限制俄媒体工作的国家的媒体出台类似措施。

在俄司法部发出威胁之际,俄政府正考虑就美国针对俄罗斯英语宣传网络RT电视台及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施加更大压力作出回应。

据同时出任RT电视台及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主编的玛格丽塔•西蒙尼扬(Margarita Simonyan)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敦促RT电视台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在美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西蒙尼扬上周表示,RT电视台的美国员工正“成批”地离职,因为“人们(对美国的行动)感到恐慌和害怕”。她还警告称,RT电视台可能不得不关闭其美国业务。俄政府表示俄媒体正受到“空前的压力”,它发誓要作出回应。

要求限制RT电视台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呼声加大,是因为美国情报机构指责它们帮助俄政府发动旨在提振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相对于对手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的支持率的“影响力攻势”。特朗普现在是美国总统。

RT电视台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拥有相当数量的美国员工,它们声称,它们只是在放大被美国媒体忽视的声音。

译者/梁艳裳

相关文章

相关话题

FT中文网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
FT中文网微信
扫描关注
FT中文网全球财经精粹,中英对照
设置字号×
最小
较小
默认
较大
最大
分享×